004  

婆媳之間的關係是最不好處理的。也真的是最煩的。搞不好就會影響到兩夫妻的感情。 很多女性朋友在職場上、社交中表現出強悍的人際交往能力,但是回到家中,卻和婆婆鬧得一塌糊塗,一發不可收拾。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今天八字網就透過八字來看一下婆媳之間的愛恨情愁。

八字理論裏,對於女性朋友來說,正印代表自己的婆婆跟自己的媽媽,正官代表自己的丈夫,而食神、傷官則代表自己的兒女。

八字六親的關係有:我生者為食傷,我克者為正、正印,克我者為正、偏官,生我者為印梟,與我同者為比劫。知道了這些,下面就從三點來看看婆媳關係的微妙之處。

一、一般來說,日元偏旺是逢印生而旺或逢比劫幫身而旺。當日主旺而不從強時,喜財來泄身,如果此時正印旺而靠近日主,那麼婆媳關係可以相處得比較好。如果八字從旺,則不喜財來耗身了,此時見財為代表婆媳關係不大理想,所以不見為妙。同理,如果是身弱忌財,而此時財旺,也主婆媳關係不好。
同時,如果八字裏日元偏旺,正印星弱,此時得食傷來調和,那麼婆媳關係也比較理想。因為,我生者為食傷,生之為洩氣。食傷也可生財,在命理裏,身旺有財,喜食傷,這裏就相當於是通關的作用了。換句話說,這個時候婆媳關係會很好。因為自身生食傷得到了洩氣,自己舒服了。食傷生了財,財也舒服了,等於是自己開心的同時也讓婆婆舒服,舒心了,那麼自然婆婆也是很歡喜你的。
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身旺官來制服時,婆媳關係也樂觀。這裏的官就是自己的丈夫。官克我,我克財,當我欺負婆婆的時候,婆婆就讓丈夫來制服我,管教我。所以,當妻子要“動粗”的時候,丈夫來解決了。於是乎婆媳的關係便可以得到了緩解或化干戈為玉帛。

二、不好的婆媳關係,我們可以通過推算八字時的一些常理來體現。如:1、八字中正印為忌旺時,關係大都不會好,如果又緊鄰日幹則更差。 2、身財兩停,沒有食傷通關,這時婆媳關係多表現為老死不相往來的一種狀態,通俗來講就是水火不相容。3、年柱代表祖上,日柱為自己,出現地支刑沖年支時,也會造成婆媳關注不好。

三、生肖的刑沖克害也會讓婆媳關係不好。多表現出意見不統一,性格也各自有其特點,不肯退讓。相反的,如果生肖為三合六合,則婆媳相處得比較融洽。
四、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,八字中日元不同也能看出一些端倪來。比如兒媳日主金旺,婆婆日主木旺或為火旺;往往也容易出現矛盾。如果一方旺,另一方為弱,也是五行相克關係,那麼一方會被一方氣勢所壓,被壓一方可能常處於悶悶不樂的狀態,比較愁苦。如果是喜用互補的關係,那麼相處起來肯定是比較有利的,日常中可能相互體諒,孝敬婆婆,婆婆也多疼愛兒媳。

如果要更深入探討,影響婆媳問題更深的因素則要從男命去加以分析。

其實,婆媳之間的關係也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樣差,只要我們多些忍讓,寬容和耐心,少些抱怨,那麼定能家庭和睦。作為媳婦的,要多些關心老人,孝敬公婆,以讓他們盡享天倫之樂。

arrow
arrow

    謝佳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